981008 三寸天堂+.jpg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閃光 一息風更少

痕跡 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經在這世界裡活過

 

涼涼的風從綠蔭穿透到二樓教室,下課鈴響,初雲抬起整個午休壓得發酸的手臂,她正著迷鋪在膝蓋上的紅樓夢,急著想與後面的女同學們分享某個段落。一轉頭,向天走進來,對她笑,笑得她心慌,慌得忘不掉。

當每個人汗流浹背的苦練啦啦隊舞,輕快的旋律,炙熱的陽光,而向天站在二樓窗口,閒閒地大聲呼喊:「柳初雲!跳用力點!」初雲白眼。什麼呀!為什麼留級生不用跳還這麼輕佻?

運動會,沒跳過鋪著床墊的跳高,初雲笨拙地不會使用腹背式,而是傻傻地衝過去抬起腳躍過,另一端卻因為無法著地相對地抬高大腿,她很懊惱這樣窘,更窘的是向天在一旁等著領她回班級,一邊數落一邊嘲笑,她心裡氣極。

期末籌劃露營活動,初雲和後面的女同學都沒想參加,沒舉手,向天走過來,蹲在她身旁懇求她,她大窘,只好答應,只求他快走。

黑暗裡,人人都在營火旁歌唱,初雲回帳篷拿了本書。一回頭,向天蹲在一旁,他說:「妳去哪裡?我到處找不到妳……」她以為向天有什麼事?還有什麼話要說?向天沒有。

 

後來,向天消失了,從學校消失了。

 

﹡     ﹡     ﹡     ﹡     ﹡

 

燠熱的午後,初雲在圖書館遇見久違的他,他來找班上的女同學,託初雲進去找,

初雲沒找著,只好可憐他陪他說了一下午話,天都漸漸黑了。

天全黑了,初雲比平常早離開圖書館,想漫步到總車站搭車,向天自路邊的茶行竄出,邀她進去喝茶。他總是這樣突如其來地闖進初雲的漫不經心裡……

週一的圖書館只開到五點,還不想回家的初雲正找不到夜晚可收留她的同學家,向天又來了,又找不到那兩位女同學了,邀她騎車去兜風,她心動了。

向天帶她來這裡,看位長眠的女軍官。

雨絲飄飄然,然後滂沱下了,向天帶著初雲躲在窄小的大象溜滑梯底下。向天試著伸出手牽著初雲,初雲閃躲,他說:「我喜歡妳!」初雲的心飄飄然,像眼前的雨,無邊無際,傾頭傾腦,迷迷濛濛。

雨小了,他們離開林投公園;雨大了,他們躲進路邊的地下道裡。白茫茫的天空,白茫茫的雨,白茫茫的牆,白茫茫的青春,是向天冰冷的吻去那片純白,留下不再蒼白的印記。

雨忽小忽大,兩個潮濕的身體在大道上奔馳,;當雨終於都停了,他們才來到公車總站。

他揮揮手,要她明天陪他考駕照,度過二十歲的生日。

她沒有去,她不想再見他,雨停了,陽光曬乾了那場白色濕涼的夢境。

他又來圖書館,這次他是來找她的了,她說:「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後來,向天消失了,再消失了。

 

﹡     ﹡     ﹡     ﹡     ﹡

 

恢復單身的向天,沒有婚假,長官體恤下屬,安排外調一年,向天自請澳洲。

風的心,從不為雲停留,向天在無垠的宇宙裡,尋覓一朵失去痕跡的雲。

滄海桑田,簡柳聯姻。

「緣分吧!」向天繼續在天涯海角,不再尋尋覓覓。

 

 

他說:「妳去哪裡?我到處找不到妳……」

她說:「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浮雲千里,終在天裡。

我等你,像冬天的繁花,落盡。

愛你!三寸天堂裡。

 

 

停在這裏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慾望

來不及等不起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 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 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不再看 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 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那天堂是我愛過你的地方

 

于 109.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