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群+.jpg

你在我心底最深最沉的角落

我無法將你忘記

更捨不得想起

漫天煙花燦若天堂

你還是水底最黑暗最無辜也是最無助的影

 

離若關掉了臉書,關掉了賴,關掉了手機。沒有了這三樣,活生生的人也會在世上消失。

長信「看」不到她,「找」不到她。

那個寒假的高空……

 

 

離若沒理他安靜地看著窗外,他總是看著她熟悉的側臉。

空姐來了,提醒每一個人繫上安全帶。

空姐發了飲料紙巾,長信接了交給離若,離若淺淺地笑,淡淡地說了「謝謝!」

可離若一直沒看他。

飛機在一陣亂流衝撞彈跳,長信握緊離若的手,離若在驚懼中轉頭,正和長信關心靠近的臉龐以微乎其微的距離交錯……

心跳得比飛機還快,還亂……

 

長信的左手緊握著離若的右手,

長信的右手橫過離若的身軀中空環抱著她,

離若微弱炙熱的呼吸漂浮在他的唇邊……

長信悄悄地吻了上去……

 

離若張著大眼微愣,

長信縮緊了右手,再一次吻了上去……

 

 

離若沒有接受長信,她退回長信用一個寒假為他倆寫的小說,維持著生疏而禮貌的距離,長信的驕傲受了傷,離開離若的生活。

這一次,她又要離開他了嗎……

 

﹡     ﹡     ﹡     ﹡     ﹡

 

第八天深夜,過了十二點,離若的臉書重新打開了,換了封面,那是一張那晚的浩瀚星空——今夜星光燦爛

 

男人嚮往一片沒有遮掩的浩瀚星空

女人更期待身後有一片溫暖守護的月光

 

 

長信傳了訊息給離若:「怎麼消失這麼多天?」

 

「長信叔叔:

 我是離若的女兒,媽咪和你見面的當晚已經走了,她交代我辦完告別式後再幫她打開臉書換上這張封面。

 她把部落格留給我和弟弟,她說我們想她時就到部落格裡看她,她在裡面留了許多我和弟弟的故事。

 她說如果你找她,就給你這一個網址,她也留了一篇故事給你。

 

 長信叔叔:謝謝你!媽咪走得很平靜!」

 

 

主任說過,離若心底壓抑太多的心事,她在幾年間劇烈的頭痛中,心臟的能力也跟著脆弱薄如蟬翼,有一天她不是負荷不了心事的重量,就是負荷不了藥劑的重量,無法兩全。

 

﹡     ﹡     ﹡     ﹡     ﹡

 

「妳喜歡月亮還是星星?」

「月亮。」

「我喜歡星星。」

 

暗暗冬夜,冷冷長風,長信仰望星空,離若含淚的的笑眼在黑暗中閃爍。

 

長信望著離若溫柔深邃的目光,那雙美麗晶瑩的大眼將長信的雙眼深深地印進靈魂深處,再也出不來了。

 

(長信!

 為什麼偏偏是你從我後方走來,

 走進我的生命裡?)

 

(離若!

 為什麼當年要不告而別?

 我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再找到你。)

 

(長信!

 我喜歡你笨拙直白的告訴我你很喜歡我,怎麼辦?

 我喜歡你告訴我你很喜歡你的女朋友,可是又放不下我,怎麼辦?

 長信!

 我不想等你,

 可是我始終在等你,

 怎麼辦?)

 

離若笑眼中的淚在深夜飛做漫天射手座流星雨,一顆顆…一顆顆……悲傷地墜入無邊無際……

 

 

從前的舊時光在

某個陌生的時刻 陌生的空間

重逢了

 

無關前程 無關後路

只是轉了彎 遇見

 

 

離若,對不起!

 

于 109.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