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0000 莎士比亞+.jpg

《終成眷屬(皆大歡喜)

◎ 愛的刺就長在我們青春的玫瑰上。

◎ 巨流起自涓涓的泉源。

 

《奧賽羅》

◎ 我透過了他的心,再看見他的人。

◎ 惡魔往往用神聖的外表,引誘世人幹最惡的罪行。

◎ 妻子的墮落總是丈夫的過失。

 

《一報還一報(量罪記)

◎ 我只有一片舌頭,說不出兩種語言。

 

《李爾王》

◎ 愛情裡面要是摻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

◎ 當我們心緒寧靜的時候,我們的肉體才是敏感的。

 

《馬克白》

◎ 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的。

◎ 熄滅了吧!熄滅了吧!短促的燭光!

◎ 人生不過是一個行走的影子。

◎ 人生是一個愚人所講的故事,充滿著喧嘩與騷動,找不到一點意義。

 

《安東尼與克莉奧佩特拉》

◎ 可以量深淺的愛是貧乏的。

◎ 我是我自己的征服者。

 

《雅典的泰門》

◎ 海洋是個賊,它洶湧的潮浪把月亮溶化成苦淚。

 

《泰爾親王配力克里斯(沉珠記)

◎ 百年彈指,天涯寸步。

 

《暴風雨》

◎ 讓我們不要把過去的不幸重壓在我們的記憶上。

◎ 我們的素質原是和夢一般;我們短促的一生是被完成在一場睡眠裡面。

 

《理查二世》

◎ 需要毒藥的人,並不喜愛毒藥。

◎ 死亡雖然是苦事,卻可以結束人生的慘痛。

◎ 不愛自己,怎麼能愛別人呢?

 

《亨利四世》

◎ 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

◎ 每個人生命裡都有一本歷史,從本質上勾勒出已經消逝的時代。

◎ 命運如我遺,我有希望在。

 

《亨利六世》

◎ 不速之客往往是當他們告辭之時最受歡迎。

 

《理查三世》

◎ 開春過早,往往使夏令短促。

 

《魯克麗絲受辱記》

◎ 愛與恨不能共居。

 

《十四行詩》

◎ 白雪掩埋了美,滿目是赤裸裸。

◎ 我的生命不會比你的愛更長久。

◎ 把我的名字當你的愛,始終如一。

 

《莎士比亞全集》

◎ 他不屬於一個時代,而屬於所有的世紀。(班.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