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03-0603+  

原來奼紫千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殘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我知道破壞是為了建設,就像高手中了毒得忍痛截肢。

但我還是覺得~那怪手一鏟一鏟挖的是我的心,凌遲著我的記憶。

 

昨夜我還覺得天空很近,星星很近,想到很遙遠的童年彷彿也很近。

小時候,我們就是鋪了蓆子,點了蚊香,就在陽台上幕天而睡。

半夜裡冷了,雨了,爸媽和爺奶則分別抱著我們進屋。

否則太陽早起曬熱了,自個就會回房繼續未睡完的覺。

但現在,先是南方–北方–東方,陽台像鴿子籠密封了;

別說夜晚看星星月亮,白天要見浮雲飛鳥都不能。

昨夜,我才又想起當年一點點;

今天,怪手又來刨我記憶的殿堂。

 

縱然如此~

我也想親自見證我將遺失的,就像當年我在信義路上看著國際學舍倒下。

但是來不及了,我只能「看」到這裡。

 

于 101.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