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11 內垵菊花  

才說不黏網的人話多,一回可絮絮叨叨二小時。

原來我的話也多,只是習於靜默,都化作文字,卻又趕不上腦瓜子跑馬燈得快。

走出台北機場,才登上小黃,隨著台北城轉呀轉呀!我的思緒也就天馬行空跑了起來。

但今天我只是坐上公車,路邊再熟悉不過媽宮城,看著陽台上曬著的乾風茹草,我的回憶也飄向遙遙遠方。

 

在講美盡頭的永安橋邊山坡上,我也採過幾年茶草,當年聽說要摘開花的才香,現在卻要採花開過的。

山坡上好多防空洞,炎炎夏日午後也能嬉戲其中。

而今,和我一道採茶的人〜爸爸、大表哥、二表哥都成風流人物,具往矣。

 

夏日的熱氣像罩不住的蒸籠從千隙百孔中飄忽來去。

我一定要多預備些快樂的正面因子,如漫坡正火紅的天人菊。

 

于 101.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