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28 農村曲  

婆嬤已高齡90以上了~

上週跌倒,昨晨又跌倒了。

看著她臉上一塊塊紅腫瘀青,腳上也有擦傷,真是受罪。

婆婆說她時而清醒時而識人不清,很幸運地我在的下午她都很清楚,清楚地向我們交代提醒她身後該注意的穿戴。

三個媳婦,二個女兒,都約略聽過了,我最「年輕」,大家都要我記住。

 

奶奶臥床多年,畢生收藏積蓄的週遭雜物早就清得一乾二淨,剩得一大包袈裟行頭必恭必敬地供奉在衣櫥裡。

而今我又看到一般的行頭,一樣裝在行李袋裡,供奉在衣櫥裡了。

 

我知道人生到頭終須散,每個人生追求收藏的紀念,最後都會狂風落葉般掃進回收袋裡。

可是我還是有不捨,年少的書信日記,書籤小飾品,都是記憶,都必須跟著我離開。

(大家要記住哦!!)

然後我的行李袋裡還乾準備什麼呢?

 

于 101.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