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807 江明學  

往事悠悠地在耳邊唱著那首歌 那首曾經是你最愛的歌

你總是輕輕的唱 我跟著慢慢的和 在我們擁有年輕的時刻

任意那時光悄悄地走來又走遠 我永遠記得你的容顏

雖然一別經年 你純真的笑靨 總是常常在我夢中浮現

 

看到江明學的離開感到很唏噓,他說討厭寫了一大片「話」,而對方只是「嗯」。

 

我的服務是「陪伴」,「傾聽」,這原來是我的最擅長,卻也是我的最需要。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我知道我暗裡渴求什麼,而又得不到什麼。

 

受「生命線」培訓時,最後一堂課,老師說:拜託你們走進這裡前,先把自己處理好,不然你不但救不了別人,還會坑了自己。

我原來就不是為了救別人而去,我原來想救的是自己,只是區區幾個學員,我學得數一數二的好,從不缺課。

可是我還是從實習中自動缺席了。

 

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姊妹不合要打生命線?長得可愛的國中男生被長輩觸摸要打生命線?修理機車零件太貴和老闆吵架要打生命線?當然寂寞的老阿婆每天找生命線聊五分鐘我是能接受的。

我也不能夠,明知對方是奸犯科是強暴犯是殺人犯,當他鬧自殺我還要循SOP語述流程留住他?我應該很想幫他上路的。

我不明白,自己的問題比他們有深度多了,可是妹妹鬧自殺?小男孩鬧自殺?

 

這世上有許多複雜到必需活下去才能解決的理由,也有簡單到說無可說不如歸去的藉口。

總有朋友樂於分享這樣的文章〜想說話時找不到朋友說,也許對方不適合,也許沒空,也許不在意,而我總在心裡嘆息,你並沒有找我。

不是我不適合,不是我沒空,不是我不在意,而是你沒說。

你先封閉了自己,拒絕了別人,因為你深知自己也沒這麼在意對方。

久而久之,我們都是孤獨的人,寧可啃噬自己,寧可想像這個世界不需要我,寧可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朋友的可憐的人。

 

有人說〜要結交能帶給自己正面能量的人,不要和負面的人靠近。

我覺得很傷心,我已經很負面了,還沒有人願意跟我結交……

 

有人說〜不要向別人抱怨自己的心事是一種美德。可是人不是聖賢,也不是草木,一直看見別人的正面積極有時是一種壓力,聽說別人不好的境遇反而是激發自己扶弱變強的動力。

 

這個世界總是寂寞的,寂寞著必須弄出一些聲響來給自己熱鬧。

這個世界總是寂寞的,往事悠悠,一別經年。

 

于 108.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