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堅強的女人,會以為自己可以接受生離死別的考驗,一直留著心裡的某個角落,給某個人。

久了,那個角落什麼都沒了,成了流沙,把人掏空。

~一把青~

 

從來我都以為自己習慣一個人,一個人安靜的獨處,一個人安靜的來往,一個人安靜的生活,我以為這樣可以簡單乾淨到永遠。

直到離開學生身分,身邊鬧哄哄的同學們各自離開,各自忙碌,他們有人繼續讀書,有人就業,有人戀愛,有人結婚,滿滿的身邊沒有人了。原來我的「一個人」一直不是真正一個人,那時候我才是真正剩下「一個人」。

我開始也不想要一個人,我以為故鄉很安全,我以為認識很久的人很安全,我想用又快又簡單的方式回到安全的故鄉,而其實我並沒有準備好,我只是覺得孤單,覺得累了……

 

我以為回來就安全了,可是回來才是真正的人生,喜怒悲愁,酸辣苦鹹,我沒有認清座標就俯衝而下,跌撞一身……

 

回到「一個人」。

 

于 108.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