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5 01+  

隔壁班回到校園辦了一場闊別30年的同學會,因著姊妹受傷,我也因緣際會陪著留下來觀摩。

真是一場精緻細膩而正式的同學會。

 

關於畢業30年,每個人都有一篇篇或長或短的故事;關於在校三年,每個人則都有記憶的忙點和盲點;我在後方尋覓屬於我自己的記憶,和這一班不一樣的記憶,沒有人共鳴,感到很孤寂。

 

青春是詩,我們是畫,聽著別人的故事,每一種其實都是認真辛苦。小時候我以為中年的爸媽是天,什麼都懂,很安全安定。活到現在,我才覺得人生只有相對穩定而沒有絕對穩定,能做好平凡真的很幸福。

 

生命的團聚是見一次少一次,相聚豈在朝朝暮暮,天涯海角尋思盡。

是世間的錯誤,我比大多數的校友早回來過多回來過,除了一個曾經不變的名字,其實我們與青春早埋沒在塵沙高樓裡了。還留下的是當年我們要離開而它剛建立的體育館,在那裡舉辦了第一場畢業舞會,許多細節還迴旋在記憶的圓舞曲裡,而許多人卻都忘了。

第一場舞會,小女生精緻地添購新衣新鞋,怯怯地羞澀地也只是和更多小女生駐足一旁,真正敢下場跳的是男生的地板霹靂舞。

青春的旋律在迷濛的燈光裡開場,在夜的靜寂裡收場,終究是一場沉默的樂章……

 

你也記得嗎?還是你也忘了?

我們在離去的場外曾經相遇。

青春是詩,我們是畫,30年很長,長得足以忘記許多曾經,只剩一個曾經不變的名字。

 

30年很長,

你忘記的,

我記得的。

青春是詩,我們是畫,我詩中有你,你畫中無我。

 

于 107.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