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臨睡前看著「WTO姐妹會」,然後哭了,睡不著了。

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新娘們,她們最大的遺憾是當初因著種種原因,沒穿婚紗,沒有婚禮,就這樣義無反顧地嫁到台灣,少則六年,多則十五年。

製作單位讓她們有機會一償宿願,每個人都穿著美美的婚紗,拍下美麗的身影,共同的下一步都是──要將照片寄回給遙遠故鄉的家人看。

更深的遺憾是──有些人的父母已經永遠看不見了。

到此,眾姐妹們感同身受,潸然淚下,現場一片哀悽,全都哭得唏哩嘩啦,連主持人曹蘭都一時語塞,不知怎麼接口。

最後的end是──結婚最久的新郎倌帶著二個小孩,獻上十五年來的第一束花,第一次正式開口求婚,女主角激動得泣不成聲,全場更是嘩然。

 

..

我想起爸,當初為我蓋上頭紗,牽我下樓。

在對爸嚴肅的印象裡,那是這輩子僅有的一次──爸牽著阮的手,溫暖的。

 

可是,當我再牽起您的手,卻是冰冷的。

 

#這是我和您今生唯一的合照

 

于 101.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