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06 滿祥+.jpg  

人泡在水裡,雲擠在天空上。

等閒風月等閒過,明日清風拂兩袖。

5年了,一樣的風和日曬,天天天藍。

 

你回來了,病歷上終究又多了一筆新的醫院&新的醫師的手術紀錄。

每當我以為不得不將這些例行手術當作是習慣的學期功課,把一趟趟飛行當作是一次次旅行,我以為三總會是你漂流的最後一站,花醫師會是你的最後民族救星,可是我們又轉台了。

 

太久沒看牙,牙醫說你還有很多小蛀牙,所以手術回來後又再補牙。

你口腔疼痛,以為又要破洞發炎,可是忍了23天洞還沒破,嘴巴卻愈痛愈厲害了。

痛得張不開嘴,痛得吃不下,還痛得睡不著,又痛得不肯看醫生,卻還拖著未拆線的腳假圖書館之名行網球場之實。

終於等到暑輔開課了,人卻發燒了,病厭厭地躺著才甘心隨我看陽光。

人呀人!總是搬石頭扎自己的腳疼。

唉!又躺下了!

 

陽光說你口腔發炎化膿了,吃過止痛藥的你依然疼痛不減。

你難得痛到快哭了,語帶哽咽,我也覺得很不對了,這一切似乎從二度補牙後開始,於是將信將疑回滿祥指名看周醫師。

周醫師說〜牙床發炎腫脹,可能要長智齒了,也照個片子看看吧!

 

黑白片子顯現在診所中心的電腦營幕上,他和同事反覆看著那張像大猩猩般的片子交換著(英文)意見,我只敢站在一旁靜靜觀察他們的神色沉默不語……

他說〜應該是「腫瘤」,而且長很大顆了,有顆牙已經被腫瘤推擠到鼻竇附近,應該存在有段很長時間了,但未切片確診前只能稱呼「囊腫」

他說~囊腫包覆得很緊密,也沒有急速擴散的現象,應該會是良性的先不要太擔心……

剎那間,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像隻驚弓之鳥,坐在身旁只是不由自主的想哭,想哭,想哭……

不明白為什麼問題到了你身上,就會變得嚴重?而且是可能很嚴重?

只是一時興起帶你來洗牙呀!結果洗出〜蛀牙,補牙,發炎,化膿,囊腫?X光,斷層,切片?

 

周醫師說〜往好的想,囊腫通常並不容易發現,若不是原來單純的發炎化膿也不會提早發現這顆應該已有好長一段時日的囊腫。

他實在很好心,當年剛開業還不了解報價行情,遇上牛做了矯正器,少看了10,說是講信用〜硬把萬元折價千元送了。

這次他也出乎意外,他看著小牛長成大牛還成了受傷多年的牛,他說〜台灣醫院照斷層要收費,他不用。(我從助理的對話中知道他又默默地折了5仟。)

 

原來他想幫我們先寄片子到高醫諮詢,想想還是建議我們直接帶著斷層光碟去台灣做切片吧!

高醫我們不熟,剛轉了林口長庚手術,我想應該會優先考慮長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