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000 漂鳥集.jpg

◎ 夏天的飄鳥,來到我窗前歌唱,又飛遠了。

  秋天的黃葉,沒有歌唱,只一聲嘆息,飄落在那裡。

◎ 廣大的沙漠為著那搖搖頭笑笑就飛逃的一葉青草而燃燒著愛情之火。

◎ 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了。

◎ 正像「黃昏」在靜寂的林中,「憂愁」在我的心裡已然平靜下去。

◎ 有些看不見的手指,像閒逸的微風,在我心上彈奏著漪邐的音樂。

◎ 「海喲!你講的是什麼話?」

  「是永遠疑問的話。」

  「天喲!什麼是你回答的語?」

  「是永遠的沉默的語。」

◎ 造化的奧秘有如夜的黝黑──這是偉大的。

  智識的迷惘不過如晨間之霧。

◎ 不要把你的愛置於絕壁上,因為那太高了。

◎ 今晨我坐在我的窗前,世界像一個過路人在那裡停留片刻,向我點點頭又走遠了。

◎ 這些小小的思想是那婆娑的樹葉聲,它們愉悅的在我心裡低語。

◎ 你看不見你自己,你所看見的僅是你的影子。

◎ 我不能選擇最好的。

  是那最好的來選擇我。

◎ 我的存在是一個永恆的奇異,那就是生命。

◎ 「我們樹的葉子有沙沙的聲音去回答風雨,可是你是誰啊,這樣的沉默?」

  「我只是一朵花。」

◎ 鳥兒盼望牠是一朵雲。

  雲兒盼望它是一隻鳥。

◎ 瀑布唱道:「當我得到自由時我便唱出歌來了。」

◎ 我無法說出為什麼這顆心默然憔悴。

  是為了那些它永不請求,永不認識,永不記掛的小小需求而憔悴。

◎ 太陽橫跨西海遠去,留下它向東方的最後問候。

◎ 樹木像似渴慕的大地翹盼著天堂。

◎ 你微笑著而不對我說什麼,我覺得這正是我已經久候的。

◎ 世界衝過那纏綿的心絃彈奏著憂鬱的音樂。

◎ 星星不曾因為緊似螢火而怯於出現。

◎ 這顆銳而不寬的心,觸到每一個地方,但並未移動。

◎ 似海鷗與波浪的聚合,我們相會,我們親近。

  似海鷗的飛去,波浪的盪開,我們分離,我們散去。

◎ 我們只有奉獻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 永勿懼怕那瞬間──這即是永恆之歌。

◎ 「完善」因「缺陷」的愛,把它自己裝飾得更美麗。

◎ 小小的草兒,你的步子雖小,但你佔有了你踏過的土地。

◎ 我們對世界判斷錯了,卻說是世界欺騙了我們。

◎ 草兒尋求著它陸地上的擁擠,樹兒尋求著它天空裡的幽靜。

◎ 人常阻塞他自己的路。

◎ 我的朋友,你的聲音在我心裡低迴不已,像海的喃喃聲繚繞在靜聽著的松林間。

◎ 黑暗中的火花是天上的繁星,但是那爆發火花後面的看不見的火焰又是什麼呢?

◎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 渴望著的是在夜暗中感覺的到,而在白天看不見的那個。

◎ 霧像是大地的慾望。

  它遮蔽了大地哭喊著要的太陽。

◎ 我想到那漂浮在生與愛及死的溪流上的許多別的年代都被遺忘了,我便感覺到逝去的自由。

◎ 雲謙卑地站在天之一隅。

  黎明用光彩做王冠來給它戴上。

◎ 不用滯留採花保存,只管往前走去,一路上百花自會盛開。

◎ 根是深入地裡的枝。

  枝是長在空中的根。

◎ 我將我自己的影子拋落在我的路上,因為我有一盞沒有點燃的明燈。

◎ 人走到喧嘩的群眾中去,是為了淹沒他自己沉默的呼號。

◎ 疲乏的盡頭是死亡,但完善的盡頭卻是無盡。

◎ 太陽只有單純的光之外衣。

  雲霞卻被華麗所妝扮。

◎ 行人雖擁擠,路卻是寂寞的,因為沒有人愛它。

◎ 夢是一位妻子,她定要說話。

  睡眠則是一位丈夫,他默不作聲地忍受著。

◎ 黑夜吻著消逝的白日,在它的耳邊低語道:「我是死亡,是你的母親。我將給你新生。」

◎ 飛鳥以為這是善舉,如果把魚兒舉入高空。

◎ 夜對太陽說:「你在明月裡送給我你的情書,我把我含淚的答覆留在草上了。」

◎ 如果你將一切錯誤緊鎖,那真理也將被拒於門外了。

◎ 葉兒在戀愛時化成花。

  花兒在崇拜時變成果。

◎ 真理穿它的衣服,發覺「現實」太緊窄。

◎ 一種憂傷的聲音築巢於多年的廢墟間。

  在夜裡,那聲音向我唱著:「我愛過你。」

◎ 裂口若留在生命裡,死亡的悲歌就從裂口裡送出來。

◎ 世界已在清晨打開它光燦的心。

  出來吧!我的心正用著你的愛迎接它。

◎ 我的思想與這些發亮的葉子一起閃耀著,我的心由於陽光的接觸而唱著;我的生命因得與萬物一起飄浮進空間的蔚藍,飄浮進時間的黝黑而欣喜著。

◎ 這是一場夢,一切事物都散慢著緊壓著我。當我醒來時,我將見到它們都已聚集在你那兒,那麼我便得自由了。

◎ 你摘取花瓣並不代表你採著花的美麗。

◎ 黑夜暗地裡把花朵綻放而讓白日接受謝意。

◎ 權力把它犧牲者的掙扎反當做是忘恩。

◎ 蛛網要捕住蒼蠅,卻假裝著要捕捉露珠。

◎ 「愛」啊!當我來時因你手中正燃燒著愁苦之燈,而使得我能看見你的面色,並且知道你就是「快樂」的化身。

◎ 那壓迫著我的到底是我的靈魂想要出來到空曠之處去呢?還是那世界的靈魂敲著我的心門想要進去呢?

◎ 思想以它自己的文字培育它自己而滋長起來。

◎ 我把我的心之缸浸入這靜默的時間之流中,它已然充滿著愛了。

◎ 「是誰像命運一樣驅使著我?」

  「那是『自我』跨在我的背上。」

◎ 雲兒把溪河之水杯注滿;自己卻隱藏在遠處的山中。

◎ 在缸裡的水是透明的;在海中的水卻是黝黑的。

  微小的真理可以用文字來說明;偉大的真理卻只是偉大的沉默。

◎ 我好像夜裡的路,在靜默中傾聽著記憶的足音。

◎ 在我看來,黃昏的天空像一扇窗子,窗內點著一盞燈,裡邊有一個人正在等待著呢。

◎ 足趾是永不回顧過去的手指。

◎ 黑暗趨向光明,但盲目卻走向死亡。

◎ 弓在箭離弦之前對它低語道:「你的自由也是我的自由。」

◎ 一個充滿邏輯的心恰像一把四面都是鋒刃的刀。

  它會使那用它的手流出鮮血來。

◎ 這世界是一個粗野的暴風雨的世界,那優美的音樂能使它馴服。

◎ 晚霞對太陽說:「我的心被你吻過了,便像黃金似的寶箱了。」

◎ 蟋蟀的唧唧和雨點的滴瀝透過黑暗來到我耳中,一如我已逝去的青春婆娑地來到我的夢境裡。

◎ 花對失去了所有星斗的晨空喊道:「我失去了我的露珠啊。」

◎ 燃燒著的木頭一面噴著火焰,一面喊道:「這是我的花,這是我的死。」

◎ 堤岸對河流說:「我不能保有你的波浪,讓我保留你的足跡在我心田裡吧。」

◎ 白晝以這小小地球的喧囂掩蓋住整個宇宙的靜默。

◎ 太陽向「西方」落下時,早晨的「東方」正靜悄悄地站在它的跟前。

◎ 我的憂思困擾我,要問我他們自己的名字?

◎ 我的心已張帆在閒適的風中,將駛在「任何地方」的幻影之島。

◎ 世界沒有任何損漏,因為死亡並不是破裂。

◎ 生命因付出的愛而更加豐盛。

◎ 生命的運行自有其樂章。

◎ 我們的名字都是黑夜的海波上發出的閃光,消逝不留一點痕跡。

◎ 把鳥翼裝扮金箔,鳥便不能再翱翔天空。

◎ 在心的透視中,遠處的隱約更顯得廣闊。

◎ 月亮把她的光輝照耀整個天空,黑暗留給自己。

◎ 輕煙對天空,灰燼對大地,都誇說它們是火的兄弟。

◎ 我心裡模糊了的靜默,似乎充滿著蟋蟀的唧唧聲──那灰濛的微曦之音。

◎ 炮竹啊,你對星辰的侮慢將隨著你自己回到大地。

◎ 你引導我從白天熱鬧的旅程去到黃昏的孤寂。

  我在沉寂之夜等候這事的意義。

◎ 生命如渡過一重大海,我們相遇在這同一的狹船裡。

  死時我們同登彼岸,又逕向不同的世界各奔前程。

◎ 真理的溪流穿過那錯誤之河渠而流出。

◎ 今天,我的心因逾越那時間之海的甜蜜剎那而害相思病。

◎ 小花問道:「太陽啊,我要怎樣對你歌唱和膜拜呢?」

  太陽回答:「用你潔淨的簡單和沉默。」

◎ 當烏雲被光吻著時,便成了天上的花朵。

◎ 夜的靜寂,像一盞深湛的燈,是用銀河的光點著的。

◎ 當我們愛這世界時,我們才生活在這世界裡。

◎ 長日盡處,我來到你的面前,你將看見我的傷痕,你會知曉我曾受傷,也曾痊癒。

◎ 他日的浮雲,飄進我的生命哩,不再滴雨或報風,只為給我落日的天空染色而來。

◎ 夜的序幕始於落日的樂曲,這是對不可名狀之夜晚最莊嚴隆重的讚美詩。

◎ 在薄霧的朦朧中,一切東西看來都似幻影──尖塔消失在黑暗中,而樹頂也似墨水的污痕。我將等待著黎明,我將醒來在晨曦中看著你的城市。

◎ 讓「我相信你的愛」做為我最後一句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