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326 三毛

《撒哈拉的故事》

◎ 我在想,飛蛾撲火時,一定是極快樂幸福的。

◎ 妳拒絕我,傷害了我的驕傲。

◎ 人,是最怕認識自己的動物。

◎ 生命的過程,無論是陽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嚐嚐是什麼滋味,才不枉來這麼一遭呀!

◎ 我常常分析自己,人,生下來被分到的階級是很難再擺脫的。我的家,對沙哈拉威人來說,沒有一樣東西是必要的,而我,卻脫不開這個枷鎖,要使四周的環境複雜得跟從前一樣。

◎ 我看沙漠真嫵媚,沙漠看我卻不是這回事。

 

《雨季不再來》

◎ 活著已花力氣,再要付上努力的代價去贏得成功的滋味我是不會的。

◎ 華岡的風一到冬天總化成一條嗚咽的小河,在山谷裡流來流去。

◎ 雨中的日子總是濕的,不知是雨還是自己,總在弄濕這個流光。

◎ 等待陽光吧,除了等待之外怎麼發愁都是無用的。

◎ 每個人都一定要有光在心裡……

 

《稻草人手記》

◎ 我不但是假的,裡面還是空的,不但是空的,我空得連幅壁畫都沒有。我沒有腦筋,沒有心腸,沒有膽子,沒有骨氣,是個真真的大洞口。

◎ 她以愛心做理由,像蜘蛛一樣的織好了一張甜蜜的網,她要丈夫在她的網裡面唯命是從;她的家也就是她的城堡,而城堡對外面的那作吊橋,卻再也不肯放下來了。

◎ 這種守望的天使是不會飛的,他們的翅膀是用來遮風蔽雨的,不會飛了。

◎ 一樣的,翅膀下面是一個小房子,是家,是新來的小孩。是愛,也是眼淚。

 

《哭泣的駱駝》

◎ 沒有變化的生活就像織布機上的經緯,一匹一匹的歲月都織出來了,而花色卻是一個樣子的單調。

◎ 夏日的撒哈拉就似它漫天飛揚、永不止息的塵埃,好似再也沒有過去的一天,歲月在令人欲死的炎熱下黏了起來……

 

《溫柔的夜》

◎ 暮色裡,他,像一個紙剪出來的人影,平平的貼在背後一層層高樓輝煌的燈火裡……

 

《背影》

◎ 清風明月都應該是一個人的事情……

◎ 愛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辛酸那麼苦痛,只要還能握住它,到死還是不肯放棄,到死也是甘心。

◎ 這兒的風景是肅殺的,每一塊石頭都有它自己滄涼的故事。奇怪的是它們並不掙扎亦不吶喊,它們只是在天地之間沉默著。

◎ 他要受苦的,因為他的靈魂裡多了一些什麼東西。

◎ 一次去,一場滄桑,失鄉的人是不該去拾鄉的,如果你的心裡還有情,眼底尚有淚,那麼故鄉不會只是地理書上的一個名詞。

◎ 綠島小夜曲不是我喜歡的歌,初夏的夜晚卻總聽見有人在耳邊細細幽幽的唱著,這條歌是淡霧形成的帶子,裡面漂浮著我的童年和親人。

◎ 好孩子,我沒有一顆小行星可以去種唯一的玫瑰呢!

◎ 張開十指,又有片片光陰落了下來,靜靜的落給我,它們來得無窮無盡無邊無涯只要張開手便全是我的。

 

《萬水千山走遍》

◎ 這兒是青鳥不到的地方,人們從沒有聽過它的名字,便也沒有夢了。

◎ 世上的歡樂幸福,總結起來只有幾種,而千行的眼淚,卻有千種不同的疼痛,那打不開的淚結,只有交給時間去解。

◎ 只有失落的人才要追尋,我們又找到了什麼?

 

《談心》

◎ 好孩子,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它的時間。

◎ 沒有人在世界上能夠〝棄〞你,除非你自己自暴自棄。因為我們是屬於自己的,並不屬於他人。

◎ 不要去看那個傷口,它有一天會結疤的,疤痕不褪,可是它不會再痛。

◎ 結果,你逃進了四面牆裡去,你安全了嗎?你的心在你的身體裡,你又如何逃開你的心?

 

《我的寶貝》

◎ 窯,靜得可以聽見風過林梢,靜得一片茶葉都不浮起,靜得人和泥巴結合成一體,靜得不想說任何話。

 

《鬧學記》

◎ 人,一生最大的事業,不過是放心而已。

 

《滾滾紅塵》

◎ 妳,從今以後,就是我的故鄉。

 

《親愛的三毛》

◎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單獨的消失,除非記得他的人,全都一同死去,不然,那人不會就這麼不存在了。

◎ 我始終認定,愛,是人類唯一的救贖,它的力量,超越死亡。

◎ 讓我們在這情天恨海中,舞一場漂亮的探戈吧。

◎ 當一個人,印證了世上存在著另一個人,與他真誠相愛,就是幸福。

  當一個人,被他視為最親愛的人所欺騙時,人生極大的痛苦之一,於是產生。

◎ 如果天下諸神,全都要把人類背在背上行走,那麼祂們就不必創造我們的手和足了。

◎ 人在回憶中徘徊,也在裡面撲空。

◎ 什麼時候我才能得到你的邀請,赴你確實的存在?

◎ 親愛的朋友,人生永遠柳暗花明,正如曹雪芹的句子——『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我的快樂天堂》

◎ 金錢這東西,在年輕的時候並不是必要的,只要有健康,有希望就好了。

 

《你是我不及的夢》

◎ 這是你動了凡心的地方了,這是你永遠不及的夢。

 

◎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太平洋。(情書)

◎ 愛是一回事,了解又是一回事。《回聲–謎》

◎ 後來,我有一度變成了一個不相信愛情的女人。

  於是我走了,走到沙漠裡頭去…

  也不是去找愛情。

  我想,大概是去尋找一種前世的鄉愁吧…《回聲–沙漠》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別以為自己已經寫滿了,即使寫滿了還可以不斷地再刷白。《眭澔平.三毛最後一封信》

 

920100 三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