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220 空大02.jpg

社大搬家了,搬到馬小後的特綜館,演藝廳整修時,我們的「今夕是何夕」就在那窄小的舞台開場,還好那支舞正好動作不大,不夠劇烈,可以勉強塞下。

 

原來的社辦在飯店後方,「油畫」和「瑜珈」都在那裡上,畫畫又上班的夜晚,下課我便將畫載去飯店放著,夜裡上班時再繼續作業(上班真的很閒呀)

那時所有人都還在,董娘還在,看護阿姨也在,每個路過的人都在「欣賞」我的畫,說我好厲害,那時我才明白「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道理,虛心地接受讚美…😂

一動一靜,一期民族舞一期油畫,可和牛高醫住半年回來,課程不見了,再沒有其它我還想上的課,直到後來有「瑜珈」,於是我只專心跳著民族舞,時光荏苒,不知不覺,直到如今…

 

午後的斜陽淡淡照著地下室前廣場,有時風有時小雨,我很喜歡那個角落,很適合靜靜修行瑜珈,幻想我可以租住在這樣的地方。

可是老師去年底也回台灣了,課程也結束了…

 

..

最早「案山」只是一個遙遠的地理名詞,超過忠烈祠都算遠方,「案山漁火」只是澎湖八景裡才有的詩意,儘管因緣聚會曾經去過某個學妹家包水餃,眺望遠方,不曾留下更多記憶…

因為爸爸和奶奶常常被救護車送到三總,我才會在往返那條路上認識「經國路」這個路名,也才會「發現」原來那裡的巷子裡有家飯店。一生沒想過會去碰觸學佛經、跳舞、做志工,也沒想到會和遙遠的案山連結了七年。

而爸爸,奶奶,都不在了…

牛也不用再做治療了…

 

夜晚我乘晚風星月,看案山漁火,煙波槳聲裡,水面上浮動的月光,想不起來可以做什麼夢境?

清晨有時迷濛,淡淡的漁港天空灰靑像一幅淡淡的水墨,心裡有些滋味卻無法成形,迷迷濛濛的,像破掉的泡沫…從沒有圓滿…

 

總是仰望喜來登,在夜裡,它像古堡一般聳立,發射著藍藍的冷光。

總是上班將家裡看完的書順手丟圖書館的還書箱,下班再把上班看完的書丟還書箱,現在都要專程去丟…

 

人生路有時會一步步延展開,有時又一步步縮回來,誰曾想飯店也會收起來?

那一條路,曾經很遠,又很近。

那一個方向,曾經逐漸熟悉,又逐漸陌生。

滿城星月,照遍古今,那一格一格走近的歲月又走遠;那些人,那些事,曾經溫暖又疏冷……

 

于 113.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