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121 01.jpg

不喜歡看傢俱家電,但很喜歡看寢具窗簾,因為有各種花色可挑選。

我喜歡成套的寢具,可是舖棉的往往幾次之後,從枕套先破,因為直接摩擦最甚,然後是床罩,最後只留下被套。純布類冬天則太冷……

朋友建議我舖毛毯,可是~那就不成套了……

 

她說~因為冷,所以身體彎曲緊縮取暖,久了姿勢不良,筋骨酸痛,額眉深鎖,又長皺紋……

因為暖,身體放鬆舒適,為什麼不好好享受睡覺到天亮?要讓被子溫暖妳,不是妳去溫暖被子。

 

很淺顯的道理,人卻往往執迷在迷糊的方向。

 

因為過去的習慣,小時候睡的是通舖,躺在草蓆上,蓋著傳統大花布,愈重的棉被才愈溫暖。後來拆了通舖,買了雙人床,鋪上成套的寢具,覺得美麗,相信嗎?這是高中時期的第一套呀!

沿襲至今……

每年大掃除要搶在媽媽之前自己作主換上這套寢具,要不媽媽也愛買成套寢具,總要給我換上「新」的,迎接妹妹一家回來。

他們走後,房間還是我的……

 

牛的「小熊」,妙的「月亮狗」,每年我都覺得舊了,再鋪一次,年後就丟掉……

歲歲年年……

 

家裡有許多毛毯,過去覺得鼻子過敏不用;有電熱器,覺得超級寒流只有幾次,忍忍就過了,懶得開櫃子;更別說這幾年的暖暖包,只是用來熱敷傷口……

 

為什麼不好好享受「睡覺」和冬天?

因為懶,總想將就將就就過了,為什麼不放心對自己好?享受人生,總想將就將就就過了……

 

最長久的愛是「自愛」,不能自己先背棄自己。

 

于 111.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