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13 青蛙房  

100.04.13 三總53145

飛機又起飛了,不一樣的是──大牛的腳又不能自如上下飛機。所以行前我們一直跟立榮確認必須是大飛機。

 

是太久沒搭大飛機了吧?都忘了它長得什麼模樣?所以當空姐推出小輪椅要讓大牛換座時,我覺得不需要。空姐問~小朋友可以走幾步路嗎?根據小飛機經驗,前艙門離座位不過2–3步之遙,大牛勉強跳幾下應該是可以的。沒想到輪椅停在機艙口,大牛曲折地跳了4–5排座位距離才到定點,痛死了。而後另一位女士則安穩地坐著小輪椅來到後排座位,移進去,我想下機時也只能讓大牛換小輪椅出機了。沒想到台北沒有空橋銜接,那麼總有升降梯吧?結果上來一男一女,硬是扶著大牛一步步跳到門口,再層層跳下飛機,更痛了。等上了接駁車,我卻看到機艙口的樓梯移走了,升降機正在接機。

我問空服員~為什麼我們不能坐那個?

~因為那位女士完全無法站,必須藉著旁人抬上抬下。

~小孩現在也是啊!

~那可能你們沒說清楚吧!(ㄆㄧˋ啦!)

 

婆婆原來今天下午回診,也想和我們同班機,幫忙照料大牛,但是訂位客滿。可是我只看到一大群將參觀「花博」的畢業生團,並無太多散客,後頭如何我不知,但至少我們隔壁二排六個座位是空的。婆婆因此大怒,她說航空公司答應前一天清出空位會通知她的,卻沒有。所以她找「立榮」抗議,找「蘋果」投訴,連「教育局」都莫名奇妙來電問發生了什麼事了?以為因為他們的學生團對大牛造成了什麼困擾。

有那麼嚴重嗎?需要因此鬧得雞飛狗跳嗎?尤其居然跟蘋果爆料──大牛因此傷勢更嚴重了,成了粉碎性骨折。真是胡說八道,若因此惹來造謠毀謗的麻煩,豈不是自討苦吃?

 

下了飛機,直奔三總,近了診間門口,恰好從四號跳到大牛的五號,真是趕巧了。只是才進門,花醫師即交代大牛先去抽血、照X光,還吩咐助理找床。然後在門口坐了1.5小時,助理要我們進隔壁診間換藥。診間有二張床,大牛上了靠門口的床後一躺又是二小時。只見裡間的床拉著布簾,一直熱熱鬧鬧得換了好幾批人:打石膏,拆石膏,中途還為某人關燈唱起「生日快樂」歌。我和大牛又餓又累又不敢離開,就這樣莫名奇妙地看著花哥不斷地穿梭任意門,偶爾看大牛一眼就又看傷患去了。護士悄悄說~我也不敢催醫師,怕被罵。

直到聽我提到要住院的消息時,助理卻匆匆簡單地替大牛包起傷口,要我們到門外等床位。於是我們又在門口繼續呆住,繼續等。然後乾脆去吃午餐,直接回熟悉的病房區會客室看電視去,每半小時去診間打探消息。15:30,終於有床了,5F–53145,「兒童病房」。

 

四人房真是擁擠,我們又擠在門口;明明陪客床都擺不下了,還插了個洗手檯,真是蠢。二個不到一歲的小室友,哇哇哭,晚上恐怕要難睡了,還好一個立刻出院走了。

將近一年九個月,大牛出入各醫院,終於有機會住到兒童病房。我們住的是「青蛙房」,大牛比較想住「乳牛房」,我覺得他應該住「熊貓房」。照例有遊戲間,只是是間大和室,大牛的腳又得忍痛,跳呀跳地。還好辛苦有了代價,因為他發現一整套的「航海王」漫畫,這是一個癌症病逝的小朋友的爸爸為了紀念小孩捐贈的。

 

今天很累,整天都在等待中,卻連到底花哥如何打算都不知道,只聽說明早就要動手術。

睡著了又醒,因為花哥終於來了,對我提的各項問題,他一如往常的否定。他堅持拉皮,避免真皮苔蘚化。他不怕骨髓炎,他說~就是要讓它發作出來,才能一次次清到它徹底乾淨。

花哥嗆聲~不信我,就去找別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