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626 大烤肉02  

雅萍老師是成功的。阿妙初到馬小,雖然班上有1∕3是小蘋果舊識,早聽說舞蹈班的種種新鮮事;但也要歸功年輕美麗的女老師,秉持愛的教育,細心呵護,才讓阿妙很快融入新團體,如魚得水,悠遊自在。

一般我所經驗的習慣,講美、山水、馬小,導師都是二年一換,也就是低中高年級都將有不同導師。所以照例,下學年阿妙就要換導師了。有家長想要串聯陳情–不換。但我覺得一來是尊重學校,二來是我覺得雅萍老師太寵溺這群小女生了,沒有壓力、沒有督促、沒有分數。我完全不清楚小孩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只是知道很糟,但到底多糟呢?沒得比較。我當然希望給小孩快樂的童年,但適時的壓力與要求還是該有的;我們都走過,我並不覺得童年因此不快樂。但我覺得阿妙快樂過頭了,所以我希望有機會換個嚴格的導師。

 

就要放暑假了,音樂&舞蹈班的家長們互有聯繫,他們決定來個4+5+6的大聯誼,地點在大城北,還附了地圖。

我們早早出發了,但是一直到了機場外圍還是找不到路(根本就是迷路了);一路到了西溪、湖西又回到大城北的多路口,展開地毯式搜尋。終於…原來這三家小朋友的家隱身在路口有更高大的房子,而路邊又是成排濃密大樹的大口袋裡,矮矮的小汽車經過根本看不到苗頭。

我很笨,從來烤肉只會在旁邊當跟班,所以當阿妙和小朋友用期待的眼神圍著等我起火時,我真後悔──為什麼要來啊?還好沒太冏,手忙腳亂也終於把火生起來了。(史前人類,你們的智商真是高啊!)

 

這一帶是三口家長共同找尋的根據地,要找好的住家也需要好的鄰居,曾經我們也計劃過──等退休再約三、五好友一塊找地蓋房子住。(年輕多情的夢想呵!)住家前還挖了個生態池,有魚有蝦,有蝌蚪青蛙;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家長們也和樂融融。(我不願一直想假如…當初…的問題,一人一款命,人生是無法與他人重複的。)

 

雅萍老師匆匆來又匆匆走,一聽說師丈開車來接她,小朋友都瘋狂的追上去一睹廬山真面目,直說〜好帥!好好!好浪漫!…

可愛的小朋友們:人生還很長,好好享受你們現在美麗高尚的天真單純,成人的世界也許會是你們現在無法想像的複雜醜陋。

 

真感謝家長們的熱忱招待,這個下午很快樂。還費心做成了相片與影片光碟,真有心,真感心!

 

于 100.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