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209 油麻菜籽.jpg

愛情是需要美感的,如果自己並沒有能讓人欣賞的美感,如何能強求對方的愛情?凡人可以是多面的,時而溫情時而狂妄,時而文質彬彬時而驍勇善戰,時而可愛依人時而成熟穩重。但人不能只是雙面的,人前製造深情無辜的情聖,人後化作指天罵地的躁君。三天前還信誓旦旦要重新開始,兩天後摔門賭咒。我從不相信愛情的天長地久,那比信耶穌得永生還難。凡人是最愚蠢的,有機會走出愛情卻不甘心,看人輕描淡寫的放下又嫉妒怨恨。人生未必滿百,何苦編織牢實的陷阱困住自己;自己既不想飛,也不願看別人自由。

 

男人還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脾氣暴躁,滿口粗野,舉止又輕浮。錯了就是錯了,不是每一個錯都能一句「對不起」就該結束。人死就不能復生,心死又怎能獨活?如果愛情能這樣輕易來去,星火就可燎原,又何需計較盼望又執著?我沒有人生,我的人生在那一個寒夜已凍死。我的未來不存在打算,因為我失去幻想的能力,我的想像沈在遙遠的死海深底。

 

大多數女人還是油麻菜籽,她們尋尋覓覓想望一個永恆的歸屬。可惜農夫並不在意那遠來飄盪安身的心,只當她是隨風而來,揮之可去的蒲公英。農園只屬於他自己,所有生命都只是過客。舉目所望,都隨他珍如寶玉,棄如敝屣。有一天,油麻菜籽開了花,散了葉,播了種。她不再指望等待農夫的灌溉,她要守護自己的芽;待他們茁壯,帶著她的心重新飛向。

 

于 95.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