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0100 白落梅.jpg

《恍若夢中一相逢:誰在唐詩中低吟淺唱》

◎ 寧可你,靜含你美在紅塵之外;寧可我,永遠只是與你隔岸相望。

◎ 人生的許多過程,就是在一場戲中開始,又在另一場戲中落幕的。

◎ 停留只是一瞬,回首卻是一生。

◎ 一定還有什麼風景是我不曾抵達,不然,怎麼還有那麼多留人的目光令我心痛,那麼多會心的微笑令我感動。

◎ 其實,所有人心靈的門扉都是虛掩著的,而推開那重門的人就是有緣人。

 

《煙月不知人事改:宋詞中的悲歡離合》

◎ 許多事,明明已經落滿塵埃,卻總有人要假裝記憶猶新。

◎ 人間別久不成悲。

◎ 幸福對許多人來說,都只是一個奇跡,我們的責任,是活著。

◎ 在光陰的兩岸,離別和相逢是一樣的久長,悲傷和幸福是一樣的深淺。

 

《世間所有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 請相信,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也許我是你前世一直無法破解的棋局,你是我今生永遠不能猜透的謎底。

◎ 我們的放逐是為了心靈有所依托,在倉促的流年裡,有時候飄零亦是一種歸宿。

◎ 人生本就萍聚萍散,我們應當相信,所有的相愛和相棄都是漫不經心。

 

《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倉央嘉措詩傳》

◎ 愛情,在沒有到來之前,你不知道是什麼,到來之後,你就不再是自己。

◎ 年輕的時候,愛過一個人,以為沒有他,再燦爛的日子都將是索然無味。待緣分盡了,才恍然,自己其實並沒有那樣深情。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張愛玲的傾城往事》

◎ 後來才知道,曾經許諾了地老天荒的人,有一天會分道揚鑣;曾經說好了永不相見的人,有一天會不期而遇。

◎ 有些人,無需尋找,依舊在燈火闌珊處。有些人,想要留住,但輕舟已過萬重山。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 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

◎ 一個人對自己慈悲,才是對萬物慈悲。

◎ 時光若水,無言即大美。日子如蓮,平凡即至雅。

◎ 渡,世間萬物都是過河的船。

◎ 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了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

◎ 沉默的季節,語言失去了色彩;寂寞的歲月,山水遺忘了諾言。

 

《你是錦瑟,我為流年:三毛的萬水千山》

◎ 人生得失並存,你擁有了清風,就要交還明月。

◎ 情感只是一種回憶中的承諾,見面除了話當年之外,再說什麽就都難了。

◎ 忘記一個人,也許需要一輩子。邂逅一個人,卻只需一個瞬間。在年華老去之前,還有許多人,為之等候,許多故事,為之停留。

◎ 有些愛,只能一輩子藏於心底,有些人,注定不能擁有。

 

《相逢如初見,回首是一生》

◎ 那麼多的曾經來不及回憶,那麼多的故事來不及敘寫,還有那麼多的人,來不及好好地遺忘。

◎ 完美是一種奢侈,唯有缺憾,方給得起我們想要的永遠。

 

《月小似眉彎》

◎ 人在最微弱的時候往往想的是心底最深處的那個人。

◎ 萬物雖在動,心卻是靜止的,人雖是靜止的,心卻在動。

◎ 離去是過客,停留是歸人。

 

1060500 白落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