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0301 蔡康永.jpg

《重新戀愛的節日》

◎ 戀愛其實只能談一次的對不對?初戀之後再談的每次戀愛,都只是為了再溫習第一次的那種感覺,再回味一下對不對?

 

《痛快日記》

◎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其實都沒什麼用。

  人生,並不是拿來用的。

◎ 沒有失戀過的人,真的可以算愛過嗎?

  沒有見過夜晚的人能夠理解黎明嗎?

◎ 凡有邊界的,皆是監獄──

  人生是監獄。

 

《LA流浪記》

◎ 在上次流浪途中遇到的人,

  如果在這一次流浪時又遇到了,

  彼此會認得嗎?

  就算認得了,會願意相認嗎?

  會願意以上次流浪時,

  那種相遇的方法,再相遇一次嗎?

 

《有一天啊,寶寶》

◎ 我們哭了,才知道這就是傷心;我們跌倒,才知道這就是痛;我們愛了,才知道這就是愛。

◎ 人和人的相遇都只有一段,我會錯過我的,你也會錯過你的。

◎ 人生最令我們留戀的,往往是那些我們講再多也講不清楚的事吧?

 

《蔡康永愛情短信:未知的戀人》

◎ 因為暗戀啊,像是完全沒有打算綻放的花,沒有人會通知她,哪一天會是她的花季……

◎ 不是愛就不是愛,眼神裡承載的,親密時收到的、親吻時交換的,都不是愛。很像,只差了一點點,但不是愛。

◎ 在愛情裡,男生被迫證明自己可以,女生被迫探索自己的可能。

◎ 初戀的開始或結束,往往都令人措手不及。那是課本的第一頁,第一頁翻轉之後,後面的頁數都以它為基準,而有了頁碼。

◎ 戀人,真的是一種非常奇怪的身分,這個身分會以什麼方式開始,又會以什麼方式結束,通常都要等事情發生過後,當事人才會知道。

◎ 回憶如同花朵,凋謝了就讓它掉在土壤裡,變成下一朵花的養分。

◎ 有些人,我們把他留在回憶裡,是為了要藉由他們,來懷念當時的自己……

 

《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

◎ 我們愛或恨某些人,往往一輩子不說;我們寂寞或痛苦時,習慣忍住說「我沒事」。

◎ 長期的自己,是肉身與靈魂。當下的自己,是情緒。

◎ 每秒流經你生命的水滴,就是你生命的河流。

◎ 隧道盡頭,一定有光。就算沒有光,你也可以想像那個光。

◎ 沒有「完美的幸福」,只有「我的幸福」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 沒有別人,就做不了自己。

◎ 常常聽到有人說:「我都幾歲了,現在才開始學,也太老了。」

  對於這種論調,我只有一個回答:

  「學吧,就算不學,你也一樣在變老的。」

 

1081000 蔡康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