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02 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史蒂芬.茨威格.jpg

〈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

◎ 我的一生一直都屬於你的,而你對其一無所知。

◎ 你沒有認出我,當時沒有,從來沒有,你從未認出我來。

◎ 你是我的一切,那些只是我人生中匆匆掠過的男人。

◎ 我不想被束縛,我想要時時刻刻為了你而保持自由。

◎ 你從不曾認出她來,來自一個始終等待著你的女子,而你從不曾呼喚她。

 

〈夜色朦朧〉

◎ 然而,凡是在晚上述說的故事全都悠悠踏上安靜的憂傷之路,暮色帶著輕紗落在它們身上,棲息在夜晚的所有悲傷都籠罩在它們上方,沒有星星,黑暗滲進它們的血液裡,而那些承載它們的繽紛詞語全都染上一種渾厚沉重的音色,彷彿來自我們最私密的人生。

 

〈一個女人的二十四小時〉

◎ 半個真相一文不值,全部的真相才有價值。

◎ 一輩子都凝視著自己生命中的一個點,生命中唯一的一天,這令人難以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