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925 亦舒.jpeg

《歇腳處》

◎ 結婚不過是一種生活方式,與幸福有什麼關係?〈幸福〉

 

《玫瑰的故事》

◎ 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幸福,而婚姻的支柱必須是愛情。

◎ 人們愛的是一些人,與之結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些人。

◎ 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的屬於你,也不必惋惜。

 

《我的前半生》

◎ 結婚與戀愛毫無關係,人們老以為戀愛成熟後便自然而然的結婚,卻不知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結婚,簡單得很。

  愛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 最佳的報復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發出的冷淡,幹嘛花力氣去恨一個不相干的人。

 

《試練》

◎ 別人成為我的火花,好過我成為人家的火花。〈夏竹〉

 

《喜寶》

◎ 愛情是另外一件事。愛情是太奢華的事。

◎ 只有不愁衣食的人才有資格用時間來埋怨命運。

◎ 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愛。如果沒有愛,很多錢也是好的。如果兩者都沒有,我還有健康。

◎ 在適當的時間與適當的地點,他是一個適當的人,就是如此。

◎ 做一個女人要做得像一幅畫,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試完又試,卻沒人買,待殘了舊了,五折拋售還有困難。

 

《獨身女人》

◎ 你是那個正確的人,可惜你沒在正確的時間出現,等時間對了,我也許永遠找不到你了。〈尋找家明〉

◎ 我沒有假裝忘了他,誰都知道我沒有忘記他,如果我故意對他冷淡,不過是顯示我的幼稚。〈城市故事〉

◎ 男人與女人的距離如果不拉近,就一定遠得看不見。〈城市故事〉

◎ 男人!當你要求一個女人像女人的時候,問問你自己有幾成像男人!〈城市故事〉

 

《胭脂》

◎ 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歸宿。

 

《朝花夕拾》

◎ 只有防不勝防的感情才令人類盪氣迴腸。

◎ 生命只需好,不需長。

◎ 我們每個人都是生命道上的車,控制得不好,恨錯難返。

 

《銀女》

◎ 他同我做戲,我回報以演技。

 

《沒有月亮的晚上》

◎ 從一雙手轉到另一雙手,一些女人過了一生。

 

《圓舞》

◎ 當大人像小孩的時候,小孩只得迅速長大。

◎ 它叫圓舞,無論轉到哪一方,只要跳下去,妳終歸會得遇見我。

◎ 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件衣裳,買過什麼珠寶,因她沒有自卑感。

◎ 所以,什麼頭暈顛倒,山盟海誓,得不到鼓勵,都是會消失的,誰會免費愛誰一輩子。

 

《曼陀羅》

◎ 感情是很主觀的,我不喜歡稀奇古怪的女子,她們令我緊張。日常生活,最要緊是舒適輕鬆。

◎ 女人,你不把她們當男人看待,她們說你歧視,你當她們是男人,她們又傷心至死。我不知道她們到底想要什麼?

 

《兩個女人》

◎ 為一個人坐在屋子中煮飯洗衣,需要很多很多的愛。

◎ 最最冶艷的顏色是白,你永遠不知道純情底下是什麼,引人遐思。

◎ 父母把孩子養下來,無論發生什麼事,必需負責到底,孩子們並沒有要求被生下來,因此他們永遠佔著上風,開頭就是父母的錯。

 

《舊歡如夢》

◎ 有很多人是不能接近,有很多事是不能細看的。〈照片〉

 

《香雪海》

◎ 現代人已經沒有這樣難能可貴的感情,人人都忙著自愛。

◎ 女人在事業不如意的時候往往想到結婚。

 

《流金歲月》

◎ 無論做什麼,記得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0770315 亦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