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227 19+1.jpg

天氣愈來愈好也愈來愈熱,早上到旅社,有人提議要「烤肉」,雖然是旅遊團,大家都很隨性呀!

幾個人先隨我去農會採買生鮮吐司和烤具,我們的時間很充裕,一般的觀光客只有一天環島,我們跑了一天白沙西嶼,再玩一天澎南,睡得飽飽,再出發……

 

「時裡」是被遺忘的時光,高一的暑假我們就在這裡露營烤肉,長長的沙灘,紅紅的營火,黑暗中發光的每個臉龐……(然後我沒再見過你,後來你卻突然出現,帶給我不一樣的故事……)

一樣的晴天,擺上架子,基本上除了吃和塗烤肉醬翻面我是什麼都不會的,所以當阿改抖了抖貝殼裡的湯汁才吃下貝殼肉會被一陣撻伐「浪費」,我也同樣莫名其妙,然後才知道〜烤貝殼就是要喝那湯汁的…(啊!我只喝過貝殼湯呀!)

那個年代海水浴場還在,遊樂設施還很熱鬧,儘管風流物轉只剩遺忘時光,我依然記得那些白天,那些夜晚。

幾年後我們又去了一次,專程夜晚去烤肉,黑漆漆地,那些人,一個人生離,一個人死別,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春天,「風櫃」的岩洞裡偶爾還是會噴水,我們就以尋找捕捉到突然的水注為樂。這裡沒有什麼遮蔽的大建築,所以我們也無法在熱情的太陽卻又還寒冷的風中坐太久。

 

最後我們停留在「林投公園」,已經沒有猴子孔雀,也沒有漫天飄忽的毛毛蟲們。在忠烈祠前,曾經有人告訴我〜這裡長眠著「823砲戰」唯一的女軍官,每年我回來回到這裡,就會停留在碑前致意。但是宜青很認真地尋找到其他女軍官?(也許是不同的戰役?又或者又被你呼攏了吧?)

這裡是小學最多次的遠足,有動物,有遊樂區,有深深的樹林,也有大大的海……

後來我想離開馬公就來這裡,遠離塵囂(其實澎湖也沒多少塵囂),後來一芩開了咖啡屋我才改變了方向,後來我哪裡也沒再去……在遺失的時光裡,十指芊芊,洩落太多的不合時宜……

 

最後一晚,我留下和大家過夜。從觀音亭的黃昏到夜晚,依然是蝌蚪島前的堤防,晚風輕拂過的澎湖灣……

 

..

後來,顏鳳帶著爸媽跟團來玩,離開的早上,租了機車隨我去漫遊,我們不趕時間,時間能走到哪就停留到哪,所以我選擇了澎南。

我們也去了時裡風櫃,然後山水民宿們,一路都在騎車……直到再回到馬公,送他們上車……

 

于 109.03.31

 

810331+.jpg

 

引用:https://c19701130.pixnet.net/blog/post/47308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