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8 鎮海08+.jpg

天氣真的變了,很冷,春天後母面,我們都讓後母冷醒了。擠在吉貝廟口禦寒,小時候寒暑假都要回員貝,長大後自然就配合不上了,同樣離島的離島,同樣的小碼頭,同樣碼頭前就是廟口……

 

先回到馬公「綠的」旅社放行李,然後租車,那個年代沙港還有海豚,第一站就去餵海豚。我們沒有買一簍魚而是跟人要了一條魚,為了跟海豚輪流拍照,但第一個雅貞讓海豚一躍就嚇得丟了魚……

 

因為很冷,我告訴爸媽會帶同學回去,因為要借穿我的毛線衣們,爸媽很「興奮」呀!一直說要在「清峰」擺桌請客。喔!時間有限,我們只夠吃水餃……

 

我喜歡「白沙海園」,當年陳昇來開過演唱會,後來晚上來烤過肉,可是原來它已經關門了,我們只能在門口和大牛車輪們照張相到此一遊。

 

許多當年的回憶後來都成歷史,經過大榕樹,跨海大橋前的碑文牌樓後來也拆了。

我對澎湖不熟,西嶼的幾個景點倒是都有印象的,只是要靠路標來帶路。「大義宮」的地下烏龜池和斑斕的珊瑚礁,我最喜歡的「鯨魚洞」,過去遠足,全校三五成群散落在這片大小石頭間,我們也很努力地在石頭間移動到洞口,風與浪,很冷。

後來再跟著孩子的校外教學來,沒有人想要走下去,築了一條通海的步道,孩子飛奔而去,大人也緩慢地走去。來的目的彷彿只為了走到步道的盡頭,忘了那個傳說,忘了那條鯨魚,它像一道佈景,不再是目的地。

 

新興的「二崁古厝」是第一次去,古色古香,要收門票,留下一張悲情城市般的大合照。

後來好像沒人要進去參觀了,古色古香從一間古厝蔓延成一個聚落,褒歌,豆花,製香……

後來灰白的古色古香變成彩色,吃的喝的化身廣告林琅寫在牆上,那年和一芩去,廟公說「二興宮」要重建,現在它還沒建好……

 

小孩子到了「西台古堡」都會瘋掉,像打怪的地鼠到處鑽營,大孩子也一樣,只是是比較大的地鼠……看大家鑽得很開心,心裡也很欣慰——謝謝你們,小學遠足六年,一直是安安靜靜地「玩」,好像「玩」是一種靜態,今天才化身一種「動態」……

 

忘了有無再去燈塔,因為我的照片裡沒有,晚餐去最有名的「清心」吃,我說~這是最貴的一餐喔!要預訂。可是雅貞會過敏,不吃海鮮,大家都替她好惋惜!

 

風很大,我不會騎機車,坐在宜青後座,往左敲左肩,往右敲右肩,後面的車子則看我舉起的手……

風很大,原來這個季節過跨海大橋是很危險的,我們全力充刺到橋的那端,再過「永安」和「中正」……

回到馬公,還了機車,送大家回旅店,一個人搭公車回家……

 

時間多奧妙,同一條路上,剛才這麼多人的熱鬧,然後一個人的歸途,想著大家還在街頭一起遊蕩,我卻得回家了……

 

..

後來筱風和孟珊來玩,行程多了「夢幻沙灘」,只是平常穿的涼鞋壞了,很久沒穿的運動鞋也在出門前發現開口笑了,只好穿靴子,走了一天,回來竟也解體了,聽說它叫自殺(環保)鞋……

 

于 109,03,29

 

810329+.jpg

 

引用;https://c19701130.pixnet.net/blog/post/47308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