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209 油麻菜籽+.jpg

新聞挖挖哇~養妻防老篇

 

男人的順位~父母—事業—自己—子女—妻子。

而我還覺得~少了個朋友。

 

許聖梅說~對先生又愛又恨,為他償還一生債務,但看到他在加護病房裡擁抱父親的模樣很感動,雖然不知道他獨自說了什麼?也覺得這一生為他拖累,值了。

 

朋友和伴侶不合時,回鄉奔父喪,深夜裡下樓,看見先生跪在靈前流淚,心裡雖然還有氣,也很心軟……

 

黃宥嘉醫師婚前就陪伺在前夫父親身前,對方遺體的傷口還是她縫合的,可是前夫看不到……

 

婆嬤走時,身為子女的婆婆舅舅們都在,孫字輩只有我們一家在澎湖,都要上學,只有我早中晚能陪在一旁跪拜誦經。直到告別式前,北中南甚至西班牙的孫輩都回來了,一屋子擁擠,人才濟濟,我才回家獨守空屋。

這是我能為婆嬤盡得最後心意,不會阿諛諂媚的討好,只是安靜的奉陪。

 

..

爸走的時候是開學的早晨,我全程從醫院陪著媽送爸爸回到家,換洗更衣,擺設靈堂,看著弟弟妹妹一個個歸來……

我突破自己的界限,每天騎車往返那三隻難過的海豚,姑姑自然每天來,叔公家的鳳姑姑也每天來,每天上一炷香問爸爸好,每天陪著折紙蓮花……

 

每天孩子放學先被載回這裡,吃晚餐,寫功課,夜晚再載回去。除了告別式那天,你依體制行禮有序,沒有一晚你來,上過香……

 

..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這幾天(夜)你最常說的一句話是~這麼晚還沒有回來?

原來你知道「晚」?原來你知道「人去樓空」?雖然我不知道~你怎麼會這麼「早」回來了?

 

有一種自由是「隨性」,有一種糜爛是「隨便」。

現在你只恨別人如何忽略你,你看不見曾經你如何忽視家。

 

..

從前看廖輝英老師的書,以為她很前衛,其實她很油麻菜。

女人不為難女人,女人才懂心疼女人。

 

于 109.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