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5 有些事情.jpg

朋友A常常重複分享這類的東西,雖然心有同感,但也有些不以為然,這樣的結果似乎大都也是自己造成的。

 

這樣的內涵好像也隱藏了對周遭親朋好友的些許怨懟,覺得他們不瞭解&不關心自己,而捫心自問,自己又何嘗主動瞭解別人關心別人,只不過也不會拒絕陪伴別人。只不過我們也沒有要求別人的陪伴,怕打擾,怕拒絕……

 

所以自我的孤立其實往往也是自己的造成,不願意信任,不願意託付,自我啃噬,寧可蜷曲在自以為黑暗的角落,也不願走出去,走到人類的世界裡。

 

從前我總看著奶奶,沒有上山下海的時候,早上到前方的嬸婆家坐,下午到後方的鄰居家說話,當時我總想哪有那麼多話?可是我們每天在學校見面,放假也還是在圖書館嘰嘰呱呱,其實很幸福……

 

爸爸上班有同事,媽媽挖蚵有同伴,在台北我以為自己很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孤獨,可搬出宿舍租屋工作,漸漸地才知道〜從前的孤獨不是真的孤獨,其實身邊一直環繞著所有人。而後來才是真正的孤獨,這也是在錯的時間所以栽在錯的人身上吧?

 

當我坐在咖啡屋看書,當我看海,原來是很舒適享受的事,可漸漸地就覺得孤單,因為沒有人可以再分享。

 

可以留在自己熟悉的故鄉是很幸福,但一個人的幸福又很孤單……

 

于 108.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