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jpg

明明出門前充滿電,卻像沒關緊的水龍頭,迅速滑落。

明明還有60以上,拍了張照卻直接關機。

明明午後小睡前還有40以上,想著傍晚醒來弄晚餐再充電即可,可是黑暗裡醒來已經10點,課錯過了,手機沒電關機了,正好沒人需要回來晚餐。

 

老闆說~這是「外實內虛」呀!電池已經沒有蓄電功能。

 

就像「普悠瑪」失事,顯示時速140,司機的觀速卻是82,原來人們都認定司機失誤,事後證明是機械問題。

 

我恍然領悟,原來有些不明白~自己想執著的是什麼?覺得應該可以做,為什麼又突勞乏味?

因為我也是顆受過傷無法蓄電的電池了。

 

可以繼續充電,可以放電,可是無法蓄電。明明看著還有許多電力,卻又覺得困乏無心,於是一直勉力自己繼續充電……

然而一直外實內虛的無力感讓自己好疲憊……

 

手機送維修換電池等待的空間,老闆在裡頭的角落忙著,我只好無聊看看門口的狗。原以為只是換個電池很快,老闆卻問我~要在這裡要等嗎?(原來他還要充電測試呀!)

狗有自己的狗屋,牠時而走進走出,看看門口看看店裡老闆,看看街頭看看上門的客人,我覺得牠平日的生活應該很無聊。

我想起從前家裡養的狗,叫小黑小白瑪麗哈利或只是狗狗,其實都是同一隻。最後一隻生了病,牠黑油油的眼睛長滿跳蚤,身上附近都是跳蚤,最後我們不得不讓環保局來帶回去安樂死。

 

于 107.11.02

 

(等手機時寫的,手機修好了未完,擱著些時日。已經忘了當日未完的是什麼了……手機可以充電,記憶不能…… 于 109..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