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2 阿爸的願望  

天亮後,客人陸續都下樓來了,出去吃早餐的,辦退房的,我必須以更快的速度「閱讀」那本線上小說,希望在下班前就能看完,但是進來了個人……來不及了……

進來的人,約35歲,訂了間兩張床的雙人房,要住一週,他說是開車搭夜航的船來的,問我哪裡可以買到澎湖地圖?

我猜兩個人是朋友吧?來澎湖是臨時起意吧?沒有計畫?沒有預定?

他把證件和錢交給我,出門回車上拿行李,我沒多注意門口的事,我還想嘗試盡快在下班前看完小說,但又陸續下來了客人……

 

那個人說夜航很累,想趕快上樓補眠,但很快他又下樓來,寄交鑰匙後出門……

我已經放棄小說,開始收拾背包了,所以也看到他的同伴,一個老人,他們開來的是「卡車」……

是一個孝順的兒子吧?是臨時安排的假期吧?

從新竹開到高雄,再搭夜航……

 

有點感動……

屬於父子倆的行程……

 

許多人舊地重遊,

他們有人說,來玩過,來工作過,更多是來當兵過……

他們都說,澎湖很好,澎湖變很多,澎湖跟過去記得的都不一樣了……

他們還是說澎湖很好,所以許多年許多年後,帶著老伴,帶著一家子,舊地重遊……

 

那個人,他說第一次來,開車來,祝他們有個美好幸福的旅程回憶。

 

樹欲靜而風不止。

 

..

爸!您現在玩到哪裡去了?

 

于 108.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