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402 一把青03

★ 那個年代,後來,想起來像傳說。傳說很多人聽過、看過。那些真真假假混在一起的事,沒人知道最後怎樣了。

  傳說,我聽過,也看過。最後,我看到傳說裡的人,老了,白了頭髮……

★ 因緣負傷共床枕 願求佳人渡此生

★ 日子過了就好了。

★ 我們要歸零很簡單。高度表歸零,我們就歸零了,一下子就過去了。但你的碎片呢?你歸零,你的碎片是那些女人去替你撿,她們要花一輩子的時間重新把你拼湊起來。

★ 男人們的戰爭結束了,女人的才開始……

  男人的戰爭打起來都很壯烈。課本裡很愛寫,你背都背不完。

  女人的是另一種。女人的戰爭細水長流,一輩子打不完。

★ 那天,我陪著小朱青阿姨走了很遠。後來她走得更遠,沒人跟得上,也沒人找得到……

  像迷航的飛行員,在絕望的時候,自己給自己一個座標,然後飛過去,再也沒回來。

★ 白衫,藍裙,不知名姓,黃昏好風景……

★ 那叫寄託,不叫希望。英文裡有現在式和未來式。希望是未來式,寄託是現在加未來式。

★ 他們飛開心了才會回來,不開心就繼續飛,所以是野鴿子。

★ 一輩子啊,如果說可以凝結成一張照片,也可以了,照片裡的人可是都不會老的。

★ 一輩子啊,凝結成了一秒,怎麼會不值得?!

★ 生死懸命,大江南北見了面,然後逼不得已,又是大江南北,再也見不到面了。

★ 你就不能留在我身邊嗎!?

  你到底從哪裡來的?!又要往哪裡去!

★ 是她把我的心拿走了,我在天上飛,但心裡都在地上跟著她。

★ 堅強的女人,會以為自己可以接受生離死別的考驗,一直留著心裡的某個角落,給某個人。久了,那個角落什麼都沒了,成了流沙,把人掏空。

★ 男學生總是急著創造世界,然後再親手把它摧毀成一地碎片。然後,女學生撿起那些拼不回去的碎片,保存著……

★ 對不起?不用……你不要把我放在心上,免得心裡留一個影子,斷得不乾淨。因為我連讓你在心裡想起我的名字都不願意……

★ 也許她們四散流離的故事難登大雅之堂,那時候課本上,女人的故事,不重要……

★ 那天的月亮,很圓很亮,乾淨得讓我看見自己停在那一片大海上。也許海上那個青春無暇的秦芊儀,跟我不一樣,所以停在海那邊,不想跟上來……

★ 青春飛不高的,也飛不遠,大概就像運輸機吧,搖搖晃晃的,笨笨重重的,慢慢就降落了……

★ 青春要浪費在對的人身上……

★ 小顧:──學長在妳心裡一點都不剩──

  朱青:──有啊!剩很多!東北的廢鐡一堆,帶都帶不走……

★ 時間是一種藥。無色,無味,藥效很難預測……也沒人知道有沒有副作用……會不會過期……

  有人會吃過期的藥,因為老的東西讓人安心……

  有人選擇把捨不得丟的藥擺抽屜,不管那些藥會起什麼化學變化……

★ 無名英雄也有名字……

★ 有些畫面一過了就沒有囉!一輩子遇不到幾次!

★ 她的線條很漂亮,蜿蜿蜒蜒的,有的地方斷開,然後又回來交錯。同學說,一次交錯就是一次相遇……

★ 斷開又交會,跟某個人相遇又錯開……

★ 總有一天要結束……

★ 日子沒有錯,是我們錯了,怪不得別人。只怪我們逃得不夠遠,不夠快,所以我們都留在船上……沒跟上來……跟日子一起荒涼了……

★ 舊地重遊的時候,有時候你會認不出老地方……

  當想起的時候,有的人會刻字在樹上,告訴老地方,自己帶著些遺憾回來了。

  也有人懶懶空空的什麼都不做,讓藏在老地方回憶裡某個角落的自己慢慢靠近……

 

  舊地重遊,其實只是錯覺,你自己跟陪你來的人,不管有沒有刻字,其實都不一樣了……

★ 你怕頭上那片天空空空蕩蕩,沒有人記得你,太寂寞了──

★ 日子過了,大家也沒有過得更好……

★ 當一個人再也不回來了,你總想在他共同的回憶裡找到自己對他的價值或意義,但是很難,只是一堆畫面而已,沒有意義……

★ Life goes on …and on…

  ……人生總有遺憾……

 

1050402 一把青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