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113  

董娘有兩個看護,一個是外籍,負責看護不曾謀面的董娘;一個是本地,負責「管家」。

外籍看護總是深夜進門,我總是抬頭笑笑和她打過招呼,前些天她突然開口問起小老闆娘?(嚇我一跳!原來她會說中文……)

本地的看護阿姨住紅羅,通常四點多就會下樓出門,也許去漁市場菜市場,有一次她說要回家「種玉米」?趁天還沒亮,還不熱。

前幾天她提著一籃野菜,我好奇一看居然是「豬母菜」?(小時候很常見的路邊雜草,想想好像很久沒見過了,因為土地都被夷為水泥柏油了。)阿姨說~小老闆要來「炒米粉」的,可以「降血壓」。

 

小老闆很迷「中醫」,他很信任台中某位王中醫師,一家大小有狀況就專程飛去,也很熱心推薦,所以當然也介紹我帶牛去看。只是中醫開的是草藥要熬煮,先做罷。

他自己倒是常常在熬中藥,他希望兒子們未來讀中醫或中藥。

 

聽說這裡以前是「大酒店」,有「大舞廳」,我打量許久,實在看不出哪兒像酒店舞廳改裝過的樣子?

小老闆學過柔道,他自己就是酒店的保鏢,負責把醉酒的酒客「打發」出去;他也跟著廚師學了一手好廚藝,他說~小老闆娘的廚藝就是他教的。冬天他愛做「白菜鍋」「麻油雞」,我們也能沾點好康。

 

後來聽同事說起,老闆有個「健身房」在地下室,某個晚上我好奇地開了樓梯燈往下走,烏漆馬黑地看見「大酒店」三個大字,原來健身房是酒店改裝的呀!

可是我只敢走到樓梯中段就放棄了,陰森森關著的大門,破舊的大字,想起許多靈異節目夜訪鬼屋探險的場面,舊醫院,舊戲院,舊……(在這充滿人氣的地方,我卻覺得很可怕!真可笑!)

 

後來同事說~老闆將地下室整修種起了「香菇」,需要可以跟他買?想到新聞畫面上「南寮」的「菇寮」,不知道到底地下室有多大?「健身房」有多大?「菇房」有多大?哪天鼓起勇氣再去探險好了……

 

于 107.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