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200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林奕含  

◎ 她知道的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小孩都來得多,但是她永遠不能得知一個自知貌美的女子走在路上低首歛眉的心情。

◎ 柏拉圖說人求索他缺失的另一半,那就是說兩個人合在一起才是完整,可是合起來就變成一個了。「只有永遠合不起來,才可以永遠做伴」。

◎ 如果我先把自己丟棄了,那他就不能再丟棄一次。

◎ 她記得她有另一種未來,但是此刻的她是從前的她的贗品。沒有本來真品的一個贗品。

◎ 她的羞恥心,正是他不知羞恥的快樂的淵藪。射進她幽深的教養裡。用力揉她的羞恥心,揉成害羞的形狀。

◎ 我已經知道,聯想,象徵,隱喻,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東西。

◎ 他發現社會對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強暴一個女生,全世界都覺得是她自己的錯,連她都覺得是自己的錯。

◎ 憂鬱是鏡子,憤怒是窗。

◎ 我是一個燈火流麗的都市裡明明存在卻沒有人看得到也沒人需要的北極星。

◎ 在這愛裡她找不到自己。她的孤獨不是一個人的孤獨,是根本沒有人的孤獨。

◎ 為妳浪費的時間比其它時間都好,都更像時間。

◎ 我寧願我是一個媚俗的人,我寧願無知,也不想要看過世界的背面。

◎ 原來,人對他者的痛苦是毫無想像力的。

◎ 誠實的人是沒有辦法幸福的。

◎ 任何關於性的暴力,都是整個社會一起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