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葬  

104.03.09

護士又通知我進手術室〜

她問〜妳看傷口,不會怕吧?

 

我不會怕,我只是對傷口感到有些陌生。

鮮紅新生的肉芽,白裡透黃的組織,這樣新鮮艷麗而且乾淨。

小手術室裡很簡略,李醫師坐在床邊邊挑剔著感染的組織邊拿著布擦拭滲出來的血液,邊向我解釋。

他不像在清理傷口,像奶奶在挑著炒好的魚鬆裡的細刺,像媽在踩著縫紉機邊轉動布的方向。

因為白白紅紅而且乾淨,傷口看來愈發大而深,真的又要倒帶重來一次了。

人生不想重來,只想繼續往前走;

已經往前走的人生,為什麼又回頭了?

 

昨晚我看了一支「天葬」的短片〜

我以為只是將大體送到高山之上蒼穹之下,交給禿鷹解決就是了。

結果我看到大家忙著幫忙支解,然後在一旁誦經等候,轉眼脫胎見骨……

沒有多餘的言語,那些佈施轉眼吞噬,想像金城武林志玲化做骷髏魔樣?

食色,性也;

無色,空空如也。

 

我們不要回頭,我不想回頭;

走過的路我不想回頭,也不敢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