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19 過完冬季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我最喜歡「眉莊」這名字,也最愛她的個性〜不爭不伎,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這不只是甄嬛和眉莊一生所求的生活,不也是大多常人所希望擁有的人生?

 

眉莊受寵過,得意過,快樂過,幸福過,原以為不奓求一心人,只願得了知心人,可天子是全天下最涼薄的男子,一個陷阱就將恩寵盡收,懶以回顧。

雖然誤會冰釋,但傷透她的不是華妃的詭計,是曾經親密的枕邊人的薄倖與無情。

 

有些傷害存在過,就很難抹滅。

媽曾用她的例子告訴我,就算被背叛還是可以相安無事得繼續忍讓過一輩子。

她哭得一把鼻涕眼淚,她的現身說法不但無法說服我妥協,反而讓我認清〜發生過的事實,即使在30年後,心底沉積的傷痕依然輕輕一攪就能痛得淚流滿面。

 

我曾經求證叔叔姑姑,他們都沒聽說過,其實這也不奇怪,若不是小姑像大舅三舅一樣質疑我總是不清楚去處?我也不會因為實在編不出話來才據實以告。

我不能求證奶奶,那時她已迷糊了吧?

我始終沒機會問爸?也許還找不出適當的時機問?也許不敢問?

它終是個無法印證的懸案?

 

皇帝至高無上,他買的盡天下古玩奇珍,也彌不平一顆顆受傷的心。

愈是高潔孤芳,愈是重諾守愛,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髒了的衣服洗洗能乾淨了,髒了的感情呢?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誰不想安定日子?我只是無法勉強自己的心。

人!最大的魔性始終來自自己。

 

于 101.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