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1003 徐志摩%26;陸小曼.jpg

《自剖》

◎ 我們一過了做孩子的日子就掉了飛的本領。〈想飛〉

 

《愛眉小札》

◎ 幸福還不是不可能的。

 

《眉軒瑣語》

◎ 輕易希冀輕易失望同是淺薄。

◎ 愛的出發點不定是身體,但愛到了身體就到了頂點。厭惡的出發點,也不一定是身體,但厭惡到了身體也就到了頂點。

◎ 最容易化最難化的一樣東西——女人的心。

◎ 朋友走進你屋子東張西望時,他不是誠意來看你的。

◎ 過去的日子只當得一堆灰,燒透的灰,字跡都見不出一個。

◎ 我唯一的引誘是佛,它比我大得多,我怕它。

 

◎ 正因為我們沒有生活,我們才沒有藝術。〈藝術與人生〉

◎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0170100 徐志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