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814 我心似海洋  

今年的颱風真的很多…

名字還都很夢幻~麗琵、燕子、薇帕、潭美、天兔、百合、柯羅莎、楊柳、海燕……

只是也特別潑辣,都說是超級強颱,都說會到家門口成形,就像門一打開地上擺著的神燈就會冒出魔王一樣。

還好除了「康芮」,對澎湖的影響都還不算嚴重,不像去年水漫第一漁港,照片拍的像世界末日似的。

可是美麗的「海燕」?

 

昨天阿妙看的是陳院長的診,人很親切,說話慢條斯理的,感覺有些熟悉,一度想不起最近何時還遇過較有年紀的人?

前些時提到花醫師的狀況,重新聽到那個很久遠的名字~謝精靈醫師。他的診所就在附近,病患絡繹不絕,我曾經也算常客。

小時候(好像已不小了),只要感冒嚴重或其它莫名的疑難雜症,媽總是叫了計程車直接送我下來吊「大筒」,地下室的注射間隨時都躺著人,二小時後就有精神回家了。

千古風流人物也會灰飛湮滅,墓地裡躺著的都是曾經以為世上不能沒有的曠世豪傑。謝醫師也是過勞&家事兩頭燒,醫得好別人也治不好自己。

鹿港堂哥回來時對澎湖到處是7-11(連七美都有)還生意都不錯感到不可思議,馬公的診所如雨後春筍也是琳瑯滿目,奇怪的是~只要有新診所媽很快就會知道,然後一有機會就介紹我去看。

可是我連看診都很懷舊ㄟ!一直想著~若是這次阿妙生病第一次請假回來時,我不是心血來潮換了個診所而不是找熟悉的「陽光」,是不是就不會拖那麼久了?

 

一個分神,停的是綠燈,闖的是紅燈,機車自身前身後呼嘯穿過。

那一年那一晚,你在高雄不是澎湖,沒有我的幸運。

在國外,連著法院與監獄的是「嘆息橋」;

在中國,連著醫院與陰間的是「奈何橋」。

陽光之後,長浪過去,滿目瘡痍;

陽光之後,長浪過去,招魂引墦;

長浪過去,陽光出來,有些人從此就不在了,有些人會繼續我行我素的出現。

 

于 102.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