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115 8和16 ply  

103.01.15

換了四年藥,一直覺得它們的厚度好像是不一樣的,又實在看不出品名上有何差別?

都是4×410片……

 

從台北的「維康」到澎湖的「宏安」,前晚我終於發現差別在哪了︰

在大醫院的商店街裡都附有「維康」和「杏一」二家醫療用品店,離開高雄長庚時,護士便給了我一張勾選著建議換藥所需用品的維康型錄表,回澎湖的行李中便包括了一箱醫藥包。

需求大了就成了會員,可是一個月才一個會員日,不小心就會錯過或者等不及,尋尋覓覓終於在宏安找到一樣的可以暫時充用,而且似乎更厚更好用,慢慢的還發現同樣大量訂購的價錢竟比維康的會員日還便宜。

省去了妹總是扛著1–2大箱醫藥耗材郵寄的麻煩和辛苦,也不用再計算著每三個月的日子,計算著各項耗材所需的用量。

 

昨晚換藥,打開了新買的50包紗布,當一切都準備就緒,這次我很確定東西真的不一樣;再打開另50包,終於發現差別就在8和16 ply(?)

我想店員應該是拿錯了所以去換,小姐只是堅持這一批貨皆是如此,價格也一樣,但同意我退貨。

 

~可是還會再進16 ply 的紗布嗎?還是碰運氣看廠商下次想出啥貨?

 

於是老闆娘出面了,她說開了這麼多年的店從不知紗布有這種區別?但厚度減半價格居然一樣?

她很優雅而生氣的打了電話去質詢廠商,娓婉而生氣的要對方運費自己處理……

然後她很感謝我,送了我一些〝橄欖丸〞和〝烏梅〞,因為昨晚急需已經用掉五包,雖然我很客氣的說要買下錯誤的五包8 ply的,請她訂好貨再重新給我50包16 ply的,當然她也很上道的說錯的是他們所以不用付了。

是該感謝我吧!要不這一攤他們可虧一半了。

 

就算是有歷史的老店家,有些東西還是使用者最清楚了。

還有~維康真的好貴,拉高了價位再打折扣還比一般藥局貴。我記得看過創辦人的專訪~不是以〝愛心〞&〝服務〞為初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