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826 海星的故鄉04  

98.08.26

「海星的故鄉」不見了很久,它原來座落在中央街出口,裡面鋪著細白的沙灘,鑲著花樣的螺貝,最特別的是「秋千」座椅。每個小孩看了就不由自主、瘋狂地湊上去親熱親熱,大人也矜持地興味盎然。

第一次去等了很久,初見面的興奮好心情都慢慢磨光了,肚子餓得都坍塌了,幸好「咖哩焗烤」還不錯吃,就是消費貴了些。

然後它就不見了,很多我們光顧過的店都消失了。

 

有一天意外地發現「海星」的蹤跡,原來它認真地搬到漁港邊了,果然海裡生物還是得靠海生存的。因為消費不眥,當然不能隨便隨時隨性就來坐坐,所以還是沒再去過。

今天是「七夕」,我又一次背叛大牛回來了也又該走了。匆匆回又匆匆去,原來不是應該結束療程一起回來的嗎?

好戲會拍續集,歹戲也會拖棚,我只是回來過場,馬上又要回高雄拍續集了。只有可憐的小男主角,因為場場有他,是一刻也不得閒啊!

 

而女兒,她的年紀那麼小,身子那麼小,胃容量也那麼小。她的生活這麼簡單,快樂也這麼簡單;可以見到久別的媽媽,又能一起吃飯,幸福就這麼簡單。再看到懷念的秋千座椅,她迫不及待地碰碰跳跳就上。

短暫相聚又要分離,她嘰嘰喳喳,說得話比吃的食物還多。

 

相見時難別亦難,牛郎織女悲亦歡;秋水長天情無限,可憐沙漏轉眼間。

 

我看她吃,看她笑,看她說話,我也不捨和她分開……

 

現在大牛的生活更簡單,簡單得乏善可陳。開學在即,想到同學就要相聚,一起讀書、一起吃飯、一起運動,卻少了自己。那離群索居的孤獨感將會更深刺激著他疼痛的身心,我擔心他的傷,我怕也要開始煩惱他的心……

 

980826 海星的故鄉+

 

引用:http://l20010813.pixnet.net/blog/post/12962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