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114 總統大選  

選舉前總是紛紛擾擾,流言四起。

在我們村子裡氣象偏綠,從藍者大多只能在自家裡神氣,避免到外頭惹閒氣。

怪的是其實我們的開票率相差無幾。

我並不很關心政治,只是無事忙,湊個熱鬧而已。

而綠牌軍的爸總是招架不住我和妹的泛藍調調,寧可到外頭找志同道合,懶得與我們抬槓。

而今那些純打發時間的閒言風語在家裡已不復見,爸走了,妹的戶籍遷了,就剩我和沒標準意見的媽了。

 

然而有天離開前,媽忽然幽幽開口說話了:人說這次選馬英九,台灣會被賣掉。

又來了,沒有新的台詞了嗎?就好像選民進黨,阿陸仔會攻過來一樣。

從蔣經國到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台灣還在,阿陸仔也閒在他家等看好戲。

國民黨產賣了幾年都賣不掉,台灣就那麼好賣?馬總統一個人就能決定了嗎?

就像我選林炳坤,因為覺得他有人脈好辦事,也認真幫過我們,但不代表我支持他開賭場啊!

 

今天天氣異常的好,風靜、霧大,海面上看不到天寬地闊的接合點。

而我一直猶豫要回講美投票嗎?

天將亮才睡,又不是很熱衷政治,要為馬英九犧牲可憐的休息時間嗎?

可是阿妙要跳舞,無論如何還是得要出門,只是跑的近遠而已,就跑一趟吧!

上公車前,我交代小表弟騎車到廟口接我,因為投了票,我還要再趕公車回馬公。

結果他遲到了,等他找到我,我已經辛苦的投完票,回頭要趕車了。

 

結果我犧牲的不只是睡眠,連苟延殘喘的涼鞋也壽終正寢了。

霧真的濃,看著新聞裡滿機場無機可搭的人潮。嗯!有危險的Fu!!

果然變天了…

不知有多少投票部隊?如果都回來了,會不會翻盤?真是天意…

 

大表弟問我戶籍怎沒在馬公?

唉!馬公的人我不熟,比較關心講美選誰當村長?白沙選誰當代表?

 

我的心始終柔軟的停留在最原始的角落…

 

于 101.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